•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对金钱的了解一定要尽早,因为金钱能够且已经毁了许多人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1-01-07 16:24:12
  •    文/吉姆·罗杰斯

      生存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每天学习。但是对金钱的了解一定要尽早,因为金钱能够且已经毁了许多人。如果确实获得了大笔的金钱,就要极为谨慎小心,因为金钱可能以各种形式带来毁灭。

      一定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要匆忙地大笔花钱。没有比到处炫富,花钱如流水更恶劣的了。

      如何投资

    风水罗盘广告.jpg

      如何投资听上去简单,但是当你们成年以后,你们就需要了解金钱。多年来,我遇到过无数的人,特别是十几岁或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他们对金钱都没有了解,没有真正理解金钱的意义。

      获得一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你们能够理解金钱的作用。今天我们所处的社会,人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借到钱,所以许许多多的人最后都债务缠身,包括信用卡欠债或其他各类债务。之后他们才发现,他们无法偿清债务,突然间就陷入了财务麻烦,以至于连房租都支付不起。他们根本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他们不知道为何自己就到了这般田地。

      早期就对金钱的价值有所了解非常重要。你们必须学会在金钱问题上严以律己,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将来有可能遇到许多问题。我能想起来,这么多年遇见的太多人,从二十多岁到五十多岁,在金钱问题上都遇到过巨大的麻烦,原因就是不理解。

      金钱不是长在树上的,你必须盯住你的支出,你必须让你的钱活起来,即使是存在银行,收取极为可怜的利息。

      如果你们成为一名金融投资商,我能够教你们最重要的一课就是:坚持自己的所知和主见;不要听那些家喻户晓的小窍门;不要通过看电视获得小窍门;不要上网;不要从报纸上找寻风靡一时的小窍门。

      人人都想要小窍门,人人都有许多流行广泛的小窍门。不要理会这些东西,只在你们自己最熟悉的领域投资。

      成功的投资商不会依据这些小窍门选择投资对象。他们只投资于他们熟知的领域。你们就要成年了,正在了解和学习许多有关时尚、汽车、运动,或者完全不同的知识。但是,不论你最熟悉和最了解的是什么领域,一定投资你们确信的。

      如果你对某个特定行业非常了解,那么你就要努力比我更了解该行业,要比其他任何投资商更了解。

      这样,当你看到时尚领域或汽车领域有什么新动向时,你就能够立刻认识到,这将是一个成功的机会,因为跟踪了解该行业是你的爱好与热情,也是你的兴趣所在,更是你不断阅读相关报道和研究的结果。

      举例来说,如果你对汽车行业感兴趣,你可能每次上网都要浏览网站的汽车版块,你也会阅读各类报纸的汽车专版。当你发现汽车行业出现某些创新的时候,你就会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机会。这就是你成为成功投资商的关键。你会比我更早发现机会,也会比华尔街更早,因为你现在就已经每天在关注了。

      同样,你会比其他任何人都知道何时出手,因为你能够预料将要发生的变化。也许某种新款电动车正在上市,或某竞争者正在推出一种更先进的产品,或韩国有能力制造出更好的便宜货。不论是什么情况,你都会比其他人更早地知道何时退出市场。

      如果我告诉你,人一生中只能进行25次投资,你就会非常谨慎,不会轻易地总是在这个投资项目和另一个投资项目之间犹豫不决。你就会等待,直到看见钱已经堆在角落里,这时你才会采取行动,直接走过去,大把大把地抓起钱收进自己的口袋。你们就应该这样投资。

      如果你的投资大获收益,注意,那正是隐含危险的时候。因为你有了感觉自己非常聪明的苗头。你变得相当自信,也许过于自信,认为你立刻能够再次获得成功。

      这时,你应该偃旗息鼓,闭门赋闲一段时间。到海滩去,静下心来等待,直到你不再过度兴奋,不再自以为是,不再狂妄自大。

      人人都喜欢参加一些晚会,议论正在上扬的股票市场,但是不要听他们的。等待,直到你依据自己的研究,对某事有了十全的把握再行动。没有人愿意听这个建议,但是你必须耐心等待,必须克制自己。如果你想要成为成功的投资商,这是你必须要做到的。如果你采取其他任何方式进行投资,你可能不会是一名成功的投资商。

      关于投资,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经验就是,绝不赔钱亏损。如果你刚刚以某个利率点做完复合投资,即使是很低的利率,未来数年或十年也会实现巨大增长。真正让复合投资破产的原因在于,你是否有亏损。如果你亏损一年、二年或三年,那就毁了你的复合投资。这时,你最好进行资产投资,而不是进行复合投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从过去的岁月中学到,并铭记至今的重要经验之一就是,如果你能够琢磨出资金的往来情况,你必定会大受裨益。要做到这一步,你就必须研究、分析谁将通过什么方式挣到钱。了解华盛顿地区的真正秘诀,就是研究、分析金钱状况。如果你能够推算出谁将赚大钱,他们为什么赚钱以及如何赚钱,你就能够分析出事情的来龙去脉。美国对此的专业词汇是“一路向钱”。

      真相是,通常情况下赚钱是很难的,因为那些企图操纵汇率或提出新的法律条文的人,绝不会说:“注意,如果你按照我的方式做事,你就能够赚到钱。”他们不会这样说。相反,他们声称,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但是,如果你能“一路向钱”,赚钱就能够引领你在政治舞台、慈善事业或社会生活各方面获得成功。

      举一个例子。我曾经做空房利美公司,那是政府建立的一家公司,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通过购买现有抵押贷款向住房贷款市场供应现金流。从根本上说,这家公司帮助人们购买住房。这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告诉我,该公司涨幅极大。我敢说,这家公司已经隐瞒了损失,而且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我正巧与一位美国参议员聊天,向他解释我的担心。

      我告诉这名参议员,如果房利美公司垮掉,我希望他的个人声誉不会受到损失,因为我经常在媒体上预言该公司将要破产。

      我作为一个唱反调的人,承担了一定的风险,因为该公司不断受到保护,也就继续任意而为。当时,我对住房项目非常不乐观,知道不久的将来就会崩溃。当我了解到房利美公司是如何公然挑战金融运作和经济规律时,我就知道这家公司不会生存下去。某件事只要不能永远继续下去,那么它终究会结束。我不是第一位指出这一规律的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对金钱的了解一定要尽早,因为金钱能够且已经毁了
  • 那一年他们对微博一点信心都没有
  • 瑞昌市如何打好可持续扶贫这张牌
  • 该发展的时候千万不要讲太多管理
  • 靠“口口相传”引爆25万用户 火花思维的底层方法论
  • 后疫情时代想把生意做得更好:线上化、社交化、数
  • 对“逃废债”零容忍 促进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
  • 2020新青年新国货消费趋势报告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