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张 斌:打造精准营销新策略 开启智慧营销新时代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3-03-05 15:06:41
  •    文/刘勤

      5G的到来给营销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移动终端消费呈现明显的碎片化,消费者消费行为的个性化也越加凸显,这使得企业的营销难度不断增加。传统营销方式已然不能适应当下社会的发展,智能化营销应运而生,它解决了企业拓展市场的痛点,让企业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实现确定性增长。

      在智慧营销领域,张斌凭借专业的素养、富有前瞻性的眼光与丰富的实践经验脱颖而出。通过创新智慧营销的思路与方法,张斌让营销活动变得更加灵活,不仅提升了客户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战略价值和运营价值。张斌也因此成为中国智慧营销领域的中坚力量,他的智慧营销思路对世界范围内智慧营销领域的发展也非常具有参考意义。

      张斌在智慧营销领域深耕近11年,曾担任Adobe广告云大中华区销售负责人、腾讯智慧零售行业总监、独角兽创业公司特赞(Tezign)数据智能部副总裁。在加入盒子科技后,张斌基于个人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带领盒子科技从0到1实现数字营销商业化的突破,让盒子科技从传统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转型成为拥有智慧营销能力的高科技公司。

      在张斌的领导下,2020年,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荣誉称号,同年荣获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智慧营销是未来营销新趋势

      从业多年以来,张斌凭借自己的创新意识与卓越的业务能力逐步成为智慧营销领域的领军人物。

      张斌首创中国品牌广告投放调研服务,并带领adobe广告云产品在众多DSP广告公司中脱颖而出。在之后的NBA中国项目中,张斌带领团队在程序化广告投放中,利用HTML5技术,一边投放广告,一边投放调研,实现了在产品宣传的同时获得即时用户反馈,不仅最大化提升了NBA在中国的比赛宣传效果,而且使广告受众在接收到广告的同时还能表达自己的见解,这是前所未有的创新。正因为这项技术,张斌团队代表Adobe顺利拿下了这个项目,价值67.5万美元。这对于当时的广告行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进步,也为张斌之后的成就奠定了基础。

      随后,张斌成为首批加入腾讯智慧零售的专家,带领团队运用数字化技术与消费者画像描绘促成了腾讯与福特汽车的合作,创造了超过1300万元的业务量,并完成年度业绩2亿元的目标。在特赞时期,张斌建立了其核心的商业化SAAS产品:DAM(Digital Assets Management Platform),实现了业务100%增长。

      加入盒子科技之后,张斌立即组建了智慧营销团队,并整合公司原有的几十万中小商户资源,深度挖掘和分析公司优势,制定适合盒子科技的最佳转型之路。在研究过程中张斌发现,社区推广作为智慧营销的新模式非常适合拥有海量商户的盒子科技,因此他带领团队建立了社区化推广的智慧营销商业解决方案,客户的产品能够通过盒子科技的社区资源,快速抵达消费者,小区业主等受众群体实现高效的营销转化投资回报。

      2021年底,盒子科技凭借张斌的智慧营销引导,实现了2.3亿元的业务收入,一年多时间里成功合作超70家客户。时至今日,盒子科技已经在智慧营销领域有了可观的成就。张斌总结说,市场营销与广告应该跟随数字技术的进步与市场的实际情况不断发展,及时更新与调整策略,才能时刻保持鲜活的生命力与强劲的竞争力。

      以市场需求为本从品牌出发建立智慧营销策略

      在制定方案时,张斌通常会深入实体商家深度参与运营,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数字化销售场景,并实现了端到端全链路数字化直达用户,同时加强零售产业上下游(品牌商、商户、用户)的联动,建立一体化零售产业数字化生态。张斌带领盒子科技创立的智慧营销策略与数字化创意内容转型策略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与可持续性,适用于不同品牌与不同场景,为整个营销行业树立了具有参考性的智慧营销发展方案。盒子科技也因此获得了诸多大品牌的垂青,比如戴森、正大食品、宜家、小熊电器等。

      在与宜家家具合作时,品牌需要增加宜家成都和西安门店的客流量,并要求筛选嘉宝和保利的社区进行推广,以注册会员领取门店优惠券为核心卖点,并引流业主至线下门店消费。张斌根据品牌实体店所在的位置以及品牌要求,制定了定位定向的营销策略,通过线上资源的全面渗透,从而100%触达目标业主。通过为期7天的集中曝光,此次推广项目总曝光量完成率高达111%,总点击量完成率高达121%,销售转化投资回报率达1:0.8。

      当前是营销市场向智慧化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张斌认为,营销内容的一致性、交互的实时性、媒体的选择、成本的控制、预算的分配以及用户的黏性是取胜的关键,而张斌带领盒子科技在该领域为众多商户们创造了最大化的收益。

      张斌表示,未来其团队会进一步构建更为丰富和与时俱进的智慧营销模式,为客户制定优质多元的营销策略方案,用行业的宏观思维推动智慧营销行业发展。同时他也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总结成了论文,供业内人士参考。作为一位业绩斐然且拥有宏观思维的智慧营销领域专家,我们也很期待张斌未来的表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张 斌:打造精准营销新策略 开启智慧营销新时代
  • 黄尚斌:掌控老旧资产价值复兴的先发优势
  • 李 锃:深耕无线充电领域 打造“中国芯”
  • 刘熙南:营造天人合一的地产行业新生态
  • 朱以轩:让“她”力量在全球职场绽放光芒
  • 读懂三产结构及其变化态势 你就读懂了中国经济的未
  • 中小企业发展跨境电商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综合实力
  • 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队伍 校企合作为产业赋能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