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孟婆香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0-06-12 12:30:58
  •   由无为学院香道文化研究部最新研制开发的文创产品——孟婆香已经完成,我们有幸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款有浓厚传统文化气息的香品,大家先睹为快。

    微信图片_20200612113800.png

      一款传承古法炮制的线香要经过十多道工序,并且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储藏才能够使用,不然会有一种燥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仿木纹的纸盒包装很自然、天然态,有一首黄庭坚的小诗封在香盒口上,我们先品读一下:

      《香十德》

      感格鬼神 清净心身

      能除污秽 能觉睡眠

      静中成友 尘里偷闲

      多而不厌 寡而为足

      久藏不朽 常用无障

      《香十德》是在文人用香的基础上总结而来的,它描绘了香的价值,及其所激励文人的精神力量。香道,是传统礼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祭祀、祝祷;熏香,则是一种生活情趣,为历代文人雅士所喜好。两者历经两千余年,合成为璀璨多姿的东方香事文化,东方人的“特产”。

      “薰炉宜小寝,鼎制琢晴岚。一炷听秋水,何时许对谈。”

    微信图片_20200612113818.png

      打开香盒一封竖排的信函很有意思,一字不差地分享先给大家,我们一同感受其中味!

    微信图片_20200612113813.png

      尊敬的阁下:

      首先感谢您选用了“玄贶”香品,愿缥缈的香氲带走你的过去,迎接新的未来!

      随着这款孟婆香的香韵升起,您的过去种种喜怒哀乐、成败得失、一切烦恼、忧虑都成为了过去,你即将踏入新的旅程迎接新的未来。

      【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河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我们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看最后一眼人间,喝碗忘川河水煮的孟婆汤。

      那些爱过的人,那些无法放下的事,那些滚滚红尘中数不清的悲欢离合都只会随着“孟婆汤”的缓缓入喉,永远凝固于走在奈何桥上那欲言又止、充盈泪水的黯然回眸间,化做缥缈云烟,淡然散去。是一世匆匆的悔恨?是阴阳永隔的遗憾?还是挥刀斩袖的决别?……都已然不再重要了。因为在饮过这孟婆汤后,一切都已淡然。

      传说中孟婆汤的做法是先取在十殿判定要发往各地做人的鬼魂,再加入采自俗世的药材,调合成如酒一般的汤,分成甘、苦、辛、酸、咸五种口味。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 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 五寸相思泪、 六盅病中泪、 七尺别离泪、这第八味,便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孟婆汤八泪为引,去其苦涩,留其甘芳,如此煎熬一生,方熬成一锅好汤。】

      无为教育学院香道文化研究室文创部开发的”孟婆香”旨在让迷途中的人们忘记过去的种种不愉快,洗心革面,重新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迎新一个新的幸福未来!

      燃起一只孟婆香,送走悲观和迷茫;

      燃起一支孟婆香,迎接美好新希望;

      ……

      该香品主要成分是沉香:在《本草纲目》中写道沉香:辛,微温,无毒。 曰∶苦,温。大明曰∶辛,热。元素曰∶阳也。有升有降。还记载了不少沉香的药用方法,主心腹痛,霍乱中恶,邪鬼疰气,清人神,并 宜酒煮服之。诸疮肿,宜入膏中。

      随着缈缈轻烟缓缓上升,观烟的同时感受到整个空间飘逸的香韵。静静地感悟其中的人生道理。在这个功利太过炙热的社会,不妨利用品香静下心来,于有形无形之间调息、通鼻、开窍、调和身心,让良好的心态贯穿到神情、仪态、举止动作之中。放下是一种心境,此刻没有什么比这种清净更珍贵,我要好好沉浸在这种美妙之中。

      玄贶文创香品,无关风月,无关春秋,无关贫富,无关贵贱,只系当下您的心态!玄贶香品不是产品是系在你我之间的纽带,是千百次轮回中的回眸,扫一下二维码,牵手无为,直达玄真之境。

      诸荷优通,再表谢忱。多劳费心,至纫公谊。高谊厚爱,铭感不已。        玄贶庚子夏

    微信图片_20200612113806.png

      随着一缥缈的香气弥散,仿佛置身于故事中,孟婆婆、奈何桥、三生石、孟婆汤、孟婆香……

      霜里佩黄金者,

      不贵于枕上黑甜;

      马首拥红尘者,

      不乐于炉中碧篆。

      这世事无常,

      燃一炉香,

      该来的便来了,

      灭一炉香,

      该走的终走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孟婆香
  • 疫情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 赞斯特延时凝胶融入日本性文化元素
  • 金钛子公司新品ZAMST赞斯特外用延时凝胶评测
  • 国网阳谷英山连线开展“学先进,话担当”党课活动
  • 金钛子公司新品ZAMST赞斯特延时凝胶20ML印象
  • 疫情期间玄贶辟谷49天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获得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授权使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