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热点>正文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9-06-04 10:25:54
  •   推  介  词

      他,曾是28集团军一名优秀的士兵;他,也是一位车迷,在东北二手车市场打造了一家标杆企业的自主创业者。

      然而,当他的军魂与企业家精神,与一群深陷生死考验中的狐狸相对时,铁血柔肠化为不尽的慈悲,最终成为10000多只狐狸的护养者。他突破过人生中的一切挑战,但是做不到讲起那些狐狸当年的遭遇时——不流泪。

      他,就是王兵阳,一位将人生的遭遇和挑战化为传奇与智慧的修行者。

    图片1.png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文/李 昕  韩翠杰

      青春与军魂共舞

      “有人说: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可我更觉得当兵入伍是我一生的荣耀!”王兵阳深有感触地说,能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开创新的荣耀和辉煌,正是那一颗军魂,给自己的信心和力量:“三年的部队历练,造就了我坚毅的性格,极大增强了我对生活的信心。”

      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是去部队大熔炉里铸造自己的铁骨与雄心,还是取得更高的学历,在与同龄人的竞争中占尽先机呢?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

      然而,王兵阳豪不犹豫穿上戎装,作别父母亲友,一脚踏入军营,开始度过自己的军旅生涯,时在1993年。

      对于在和平岁月注重享乐与生活品质的人而言,新兵入伍的前三个月都是极难熬的,王兵阳则是主动去融入军营的“临战状态”,无论这些训练项目是来自体力、技能还是意志上的挑战,都只能指向一个结果:帮助自己走向胜利,或者更大的胜利!

      由于在新兵连训练中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王兵阳荣获28集团军“优秀士兵”称号。

      “从此我便有了自己的政治生命。”聊到此处,方才还处于虔诚佛弟子和散淡茶人氛围中的王兵阳顿然激情豪迈起来——当年军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早已融入他的血液,只要一点就着。

      由于部队领导的肯定和提携,加之自身不断努力,王兵阳很快成为部队骨干,在各项目技能大赛中,总能看到他矫健的身影。

      三年的部队生活,转瞬即逝。

      1997年,王兵阳光荣复员,曾经在部队历经淬炼的他,面临着人生中新的选择,和下一个战场。

    图片2.png

      车海鏖战的创业先锋

      很多人经历了漫长的国际航班后,会需要“倒时差”,而从紧张且规律的军营走出来的人,也会经历各种类似于“倒时差”的过程。

      王兵阳转换得很快,他从小爱车,因此选择了二手车这个行业,作为自主创业的起点。

      那是在1998年,当时东北的二手车市场方兴未艾,没有什么成型的模式和经验可以借鉴。

      王兵阳曾经是二手车市场的散户、“走商”,说好听点也是个二手车交易商,但实际状态就像个“打游击”的散兵。

      游走于车主和买家之间,你不可能每天都有收获,甚至很多时候搭进去不少时间和精力,而功败垂成也是家常便饭。

      这种时候,人容易想起部队,会怀念那铿锵行进的方阵,怀念那激情燃烧的练兵场。但是,王兵阳不允许离群孤雁般的念头消沉自己的意志,再苦再累,无论面对着怎样的挫折与考验,即便是一个人的战斗,他都不允许让自己一生引以为荣的军魂蒙羞。

      正是在这孤军作战的几年里,他积累了丰富的二手车交易经验,对各种车型的性能和价格了如指掌。更令他欣慰的是,留住了很多忠实客户,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仁,并成为生活中的朋友和知己。

      2002年,凭着对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在东北二手车市场打拼了4年的王兵阳,正式注册成立了吉林长春海洋二手车行,终于由一个“散兵游勇”,华丽转身为拥有自己阵地和营盘的“正规部队”。

    图片3.png

      “海洋名车”抢占新高地

      军旅出身的王兵阳,在公司的运营和管理上也渗透了军人的豪迈和冲劲。

      海洋二手车行起初的规模并不大,但是王兵阳给这个车行的运营团队注入了“诚信为本,质量为根”的信念,注入了“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雄心。

      经过几年快速而稳健的发展,王兵阳于2012年再次“招兵买马”,扩大了车行的规模,壮大了运营团队,培养了一支专业的销售团队,培训了一批专业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同年,王兵阳将车行正式更名为“海洋名车”,形成了集销售、维修、售后、保险为一体的汽车服务体系。

      2016年,可以说是二手车经营比较艰难的一年。

      老的经营方式,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二手市场的需求,市场在转型,客户的需求也在转变,这是一次自我挑战,更是一次机遇。

      为此,王兵阳深入调研,集思广益, 形成了新的、战略性的市场突击方案。

      2017年初,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地位,王兵阳将海洋名车重新定位,建立“超精品豪华展厅”,只做精品,让客户花二手车价钱,享受“新车的质保和服务”,从而以一站式、一次性、全方位的服务理念,让海洋名车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成为5S标杆旗舰店。

      如今,海洋名车已由当初的走商、夫妻档,历经十余年发展为东北三省首屈一指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2016年,王兵阳代表吉林省诚信商户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工商联诚信商户二手车座谈会”。

      2017年海洋名车更被吉林省华港机动车有限公司授予“优秀商户”、“诚信商户”、“最佳信誉单位”等诸多荣誉。

      荣誉等身之际,王兵阳自知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向《中国商人》表示:在今后的经商之路上,要继续本着“诚信为本,质量为根,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勇往直前!

      王兵阳要创造的不仅仅是海洋名车在当地市场中的辉煌,他更大的心愿——是让海洋名车走出长春,走出东北,走向全国,让自己儿时的汽车梦和大爱照亮未来的征程。

    图片4.png

      10000多只狐狸的解救者

      商场如战场,王兵阳把军人的精神与风骨挥洒得淋漓尽致,但是在生活中他又是一个铁血柔肠的人。

      对待自己的员工,他就像带兵的将军一样,以培养员工的特长,助力员工的成长为己任,更不会忘记及时关注和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心态。

      “在我这里上班,不单单是让员工赚到钱,更应该让员工充实自己的头脑,时时刻刻提升个人素养。”王兵阳认为,公司定期做培训只是帮助员工成长的基本制度,要想成为一个常胜将军,就更要关注员工的思想和心态:“作为一个好的老板,不仅要经营员工的工作,更应该多关心员工的生活。”

      王兵阳经常跟员工讲要多理解,多包容别人,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而所有他引导和要求员工做到的,他自己身先士卒,率先身体力行。

      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后都有许多不被人知的故事和酸甜苦辣,王兵阳也不例外。

      如果说从军营到商场,从孤军作战到功成名就,是王兵阳以自己的弘毅士气成就了新的光荣与梦想,那么成为一个虔诚佛门弟子的经历,则让他对人与世界、人与自身的相处之道和智慧有了更多觉悟。

      五年前,王兵阳在妻子的影响下皈依佛门,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滋养和净化。

      有一次,王兵阳和佛友到一位狐狸养殖户家,恰巧碰到养殖人员正在活剥狐狸皮。

      当他看到这残忍的一幕时,内心无法平静,也无法控制自己。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处。当王兵阳向我们讲起5年前这一幕时,泪水夺眶而出。

      “真的是太残忍了!”王兵阳擦了擦眼泪回忆说,他当时就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救出这些狐狸。

      此后,他开始发动佛友及同行业解救养殖场的狐狸,从一开始的几百只,到今天为止,三年多的时间共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

      同时,他还在长春市莲花山、丹东、河北、哈尔滨、敦化等地收购了多家狐狸养殖基地,作为庇护这些狐狸的家园。

      “同在一个地球,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敬畏的。”王兵阳每每给那些养狐人讲这些道理时,对方也会深受感动——因为,这些养狐人莫不是为了生计而从事了这个行当,既然有更好的方案,有什么理由不去积极响应呢?

      救生容易,护生难。

      解救下的狐狸就得养,这是一项持久的公益爱心事业,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更重要的是还要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与协商,解决狐狸的养殖生存问题。

      由于养狐狸气味很大,当地老百姓多次阻挠不让饲养,王兵阳被迫在3年时间里给这些狐狸搬了三次家,后来干脆搬到敦化市一个小镇,包了两座山养狐狸。

      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没能阻挡王兵阳救助狐狸的弘愿。

      “养狐狸这事,您还能坚持多久?”

      采访快结束时,我们问道。

      王兵阳坚定地说:“我曾是一名军人,三年的军旅生活造就了我不屈的性格,在我人生的字典里,从未有后悔两个字,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人人都必须知道的新型冠状病毒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一年多过去了,雄安为啥还没启动大规模建设?清华教
  • 易羊:“雄安新”区的全息理念
  • 电影《霍元甲》中陈真的原型就在雄安,你知道是谁
  •  送进千家万户!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开展规划纲要宣传
  • 衡水这个县将成为雄安卫星城,快看是哪?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