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热点>正文
  • 马云再爆金言:“一个月挣一二十个亿很难受”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商人杂志 2017-11-30 20:04:14
  • 1.jpg

      新媒体联盟讯: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以“聚力拥抱新时代 开放创新立潮头”为主题,将大力宣传和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发布2017浙商宣言,表彰2017全球浙商金奖和“四个强省”领军企业奖获得者。

      本届大会规模为历届之最,项目总投资额为历届之最,也是最具开放的一次浙商盛会。共有28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主体活动,33000余名浙商出席大会各类活动;嘉宾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851.jpg

      作为著名的浙商,马云也参与了此届浙商大会。马云认为,做的事情越多,担当越多,麻烦越多,同时获得的是间接的快乐感,而不是普通的快乐感。他还爆出了新的金句:“如果是普通的快乐感,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你没法花了,你拿回来之后又得去做事情。”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12.jpg

      马云再次发表人生感悟:人到这个世界来不是为了工作,是为了生活,为了体验,交一些朋友,做一些事... 我死后墓碑上写“爱太极,干了很多事,顺便做了一个企业。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19.jpg

      收入限制了我体验难受的权利。

      其实,我也想难受一下,不知马云愿不愿意让我帮忙分担一下他的难受

      29个活动,历届世界浙商大会活动最多

      本届大会是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中安排各类活动最多的一次,共有29个活动,时间跨度从9月到12月,包括2个主体活动、6个专题活动、4个个性化功能空间、17个配套活动。

      2个主体活动为大会开幕式和世界浙商论坛。大会开幕式分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时代新征程”3大篇章,将呈现浙江特色、浙江优势、浙江元素和浙江发展新蓝图。世界浙商论坛以全球化为主题,邀请世界知名商界人士与浙商共同探讨如何参与全球化竞争。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25.jpg

      6个专题活动为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推介会、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项目推介会、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项目推介会、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项目推介会、“人才强省”政策推介会,聚焦大战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

      4个个性化功能空间为体育空间、视听空间、传承空间、健康空间,突出新经济新产业导向。

      17个配套活动大多立足区域发展和本地产业特征,突出地方特色。如2017中国全球投资峰会、首届萧山人大会、甬商总会成立大会暨甬商发展论坛、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2017湖商发展大会、2017金华发展大会、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世界浙商台州行暨台州湾区经济合作洽谈会、2017浙商文化论坛、“浙江好茶 香飘世界”系列活动—世界浙商茶文化论坛等。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30.jpg

      33000余名浙商,规模最大、最具开放性

      本届大会规模为历届之最,也是最具开放的一次浙商盛会。共有28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主体活动,33000余名浙商出席大会各类活动;嘉宾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出席大会的嘉宾很多是国内商界翘楚和国际行业领军人物,包括知名浙商、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代表,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及亚太、中国地区负责人代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浙投资的外资企业代表,新生代浙商和青年创业者代表,著名专家学者、浙商有关社会团体及研究机构代表。

      本次大会首次邀请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知名华商、外商代表,重要国际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36.jpg

      项目总投资额为1548亿元,创历届之最

      本届大会围绕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宗旨,突出“八大万亿产业”,突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好中选优、大中选强”,招引了一批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之最。

      这些项目产业特色鲜明、层次高,符合我省战略布局和产业导向;这些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平均投资额高,投资50亿元以上的不少;这些项目投资主体广泛,覆盖美国、德国、以色列、泰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区),投资主体涉及浙商、民企、央企、国企、外企等多种类型。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41.jpg

      本届大会期间,将以浙商为主体发起设立“体制活、体量大”的投资平台,授牌成立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启动“一带一路”基站建设,依托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等重大人才平台,广发“英雄帖”,吸引聚集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让天下英才共聚浙江、共建浙江、共享浙江。

      11月29日现场签约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1548亿元,项目总投资额为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之最。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大会的重要内容

      开幕式上举行了大湾区建设暨“投资浙江 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以浙商为主体发起设立“体制活、体量大”的投资平台,授牌成立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此外,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也宣告成立。

    微信图片_20171130194946.jpg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代表5500多万浙江人,欢迎海内外浙商的到来

      “从鸡毛换糖到机器换人,从代工贴牌到自主研发,从前店后坊到全球密集资源,从浙江制造到浙江创造,浙商走过的路,凝聚着几代浙商的精心探索。”

      浙江拥有800万在外浙商,每年创造的财富总值和浙江全省年GDP相仿,在浙江省内,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80%以上的外贸出口、90%以上的就业岗位。据统计,我省累计回归浙商资本1.2万亿元,相当于去年全省GDP的26%,约占七年来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9%。浙商是浙江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浙商已经成为中国最著名、最活跃的商人群体之一。对社会的贡献率也越来越高。

      让我们以浙商为傲,让全球浙商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责任编辑:魏永青)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人人都必须知道的新型冠状病毒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一年多过去了,雄安为啥还没启动大规模建设?清华教
  • 易羊:“雄安新”区的全息理念
  • 电影《霍元甲》中陈真的原型就在雄安,你知道是谁
  •  送进千家万户!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开展规划纲要宣传
  • 衡水这个县将成为雄安卫星城,快看是哪?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