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雄安人物>正文
  • 兰格钢铁网第二届雄安钢市高峰论坛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致辞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0-06-07 09:39:30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钢铁界朋友们再次相聚雄安,共同迎来了“兰格钢铁网第二届雄安钢市高峰论坛”的盛大开幕。作为全中国2020年钢铁行业的第一次线下会议,兰格钢铁网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但看看今天,放眼望去,爆满的人气,高朋满座的会场就是我们钢铁行业凝聚力、向心力、协作力、认同感的最好体现,也是各位同仁对兰格钢铁网的最大支持!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大会主办方兰格钢铁网,向本次大会的共同主办单位、联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向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等地的钢铁商会会长、协会会长、秘书长,向一贯支持兰格钢铁网发展的钢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采购企业的领导,向兰格钢铁网、兰格云商的广大会员朋友们以及为本次大会提供报道的媒体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还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兰格专家团成员、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等一批钢铁行业的知名大咖就当前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无疑成为了近10年以来我国最大的 “黑天鹅”事件,显然,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我们整个钢铁行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

      所谓危机,危中有机。作为共和国的钢铁人,我们每一个人既要配合国家抗击疫情,也需要思考这次危机除了给我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以外,是否也蕴藏着新的机会。

      2020年,是我国的基建大年。雄安新区作为我国的千年大计,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相信在座的各位来宾,在来的路上都已经目睹了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高效变化。那么,兰格钢铁网把2020年第一次线下会议放在雄安,更是凸显了其战略意义和指导思想。

      目前,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提升信息化、智能化运营水平已成为我国钢铁行业的有效共识。自兰格成立以来,始终以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服务于钢铁上中下游产业链。2020年,在钢铁行业效益改善、企业转型升级诉求突显的市场环境下,兰格加快完善钢铁产业服务链条,创新服务模式,在以下三个方面精耕细作,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着不懈的努力。

      第1、 进一步扩展兰格网价的应用范围:

      兰格钢铁网经过25年的发展,每日发布的兰格网价、行业数据、研究报告已成为我国钢铁市场运行的风向标。每日更新的兰格网价,已成为钢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采购企业普遍采用的合同结算基准价。

      截至目前,兰格网价相继成为中建集采中心、中铁建集采中心、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河北建工集团、陕西建工集团、山西建工集团、万科集团等大型终端采购企业的钢材交易结算基准价;同时,兰格钢铁网通过提供专业的市场资讯,优质的供应商资源和全面的市场运行数据,助力钢铁上中下游企业及时把握市场走势,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第2、 兰格云商助力钢铁生产企业驶入数字经济快车道:

      去年,在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9年会的现场,兰格隆重发布了钢厂EBC系统、钢贸EBC系统、集采EBC系统。截至目前,兰格EBC系统已在全国30家钢厂,百家贸易商,30家终端集采企业成功上线运行,覆盖我国1亿吨的钢铁产能。我们看到,EBC之道就是我们钢铁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兰格EBC系统为钢铁供应链上中下游企业实现信息化升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和大数据建设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从而达到去人力、去人为、大数据、一体化的应用效果,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促进钢铁供应链上中下游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第3、 兰格集采平台成为大型终端采购企业的得力助手:

      兰格集采平台为大型终端采购企业打造的集中采购服务系统,经过大型建筑施工企业线上集中采购的成功试行,已成为我国工信部推行的重点项目。2020年至今,兰格集采平台已经完成集采量超过100万吨。通过兰格集采平台招标的钢材产品,在品种、规格和数量方面均呈现明显增长。同时,兰格集采平台由以钢材为主营招标采购模式拓展到全品类招标采购模式,包括混凝土、加气块、砂浆等在内的非金属建筑材料的采购金额合计超过40亿元。

      兰格集采平台的创建和应用,推动了大型终端采购企业集中采购业务监管流程的信息化、透明化、公开化、公平化,规范了采购权限管理,提高了采购决策效率,缩短了企业采购周期,降低了企业采购成本。

      同时,兰格集采平台通过推选优质供应商、招标采购、物流监控和收货验收等节点功能,通过可视化、数据化的平台特征,为我国银行业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兰格将继续推动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领先的创新服务模式,为钢铁全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为广大会员朋友们提供更加贴近需求、更加感动人心的服务!

      最后,我用去年在兰格钢铁网年会上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人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奔跑在通往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兰格始终与您一路同行!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兰格钢铁网第二届雄安钢市高峰论坛兰格集团总裁刘
  •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已经进
  • 燕赵先锋: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翟
  • 安增奇同志任职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
  • 河北一农民收藏千件渔耕工具展示白洋淀独特文化“
  • 雄安一周年|哈佛博士后将回乡创业:总要有人先开这
  •  “雄安创业者”王增学: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今年适时启动水电保障工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