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雄安投资>正文
  • 聚焦雄县体育场馆座椅、武馆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7-05-27 07:00:31
  •    

      雄县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塑料包装印刷基地,也是一个有武术传统的地方。

      据雄县政府网介绍,目前雄县承做伊利、三星、海尔等品牌产品的包装,产品市场辐射全国大部分省份,部分产品出口国外。

      ▲雄县一个村子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堆着各式塑料管道。

      据统计,2013年,雄县的塑料包装、压延制革、乳胶气球、电器电缆四大主导行业完成产值211.9亿元,占到了全县民营经济总产值的75%。截至2013年末,雄县的塑料包装业现有企业2700多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产值112.5亿元。在产业集聚的优势下,雄县产业区内已形成吹塑、吸塑、注塑、流延、制版、印刷、复合、制袋于一体的系列化生产流程。

      目前,雄县县城有四家武馆。鹰爪翻子拳是雄县土生土长的拳种,起源于清朝末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雄县有鹰爪翻子拳专业、业余武术队7个,常年参加练习的武术爱好者近千人。雄县百花武馆的创始人郭跃进告诉懒熊体育,“整个雄县现在大概有10个武术队,其中包括村里的小武术队。”

      虽有零散的培训业务,但雄县的武馆并未有成型的商业模式,基本依靠拳师们个人对该事业的热情在继续。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武馆学员的规模也尚不足以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开发。以2016年的雄县第三届传统武术比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赛为例,有800多人参加了考评赛,其中多数是小学生。

      ▲雄县百花武馆

      重点关注:曾为天安门观礼台生产座椅的帅康公司

      作为雄县的支柱产业,当地的塑料产业最早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其中和体育相关的是以帅康座椅为代表的座椅公司。这个创立于2002年的座椅企业主营生产礼堂、会堂、影剧院、电视台、大专院校、体育场馆、候机厅等公共场所用椅,年产量可达200万套,2010年产值打破两亿元大关。“康迪”是帅康主推的品牌。

      在雄县,帅康是基本家喻户晓的企业。2015年9月3日的阅兵仪式上,天安门城楼,长安街南侧的观礼台等区域的4.6万张座椅就由帅康生产、安装。

      2004年、2010年通过两次工厂的搬迁,帅康完成了生产规模扩大、厂区硬件升级。万达、保利、中影、星美、金逸等影院都与帅康有合作。2010年,帅康中标万达电影院线4000余万元座椅订单,其中包括27个影城,超6万座的座椅数量。根据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民商》的报道,帅康在中国电影市场座椅占有比例达到80%以上。

      根据其官网信息,帅康现可制造16种体育场馆座椅。该公司负责或参与过的体育场馆有:迪拜扎德体育场,英国阿森纳酋长中心,马来西亚的曲棍球比赛场、马术馆、游泳馆,德国霍芬海姆体育场,以及中国多个地区的公共体育馆、学校体育馆等。其中2009年生产的6万座迪拜赛马场和近3万座的德国霍芬海姆体育场帮助帅康在当年的出口订单超过国内订单。

      ▲迪拜的扎德体育场和阿森纳的主场酋长体育场的座椅均与帅康座椅有关。

      不过,影院业务依然是其主打业务。2010年10月,由帅康座椅创始人、最大股东昝贺伏担任最大股东、法人代表的河北康迪视听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主营业务是座椅、舞台设备、声学材料、视听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以及影剧院装修的设计、施工、安装等。可以看到,除座椅外,帅康正在开拓影院周边业务。

      2013年,帅康总经理昝建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2012年开始,公司已经从座椅专业生产链转化为多元化横向产业链条,公司已经启动了‘打造世界一流座椅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要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座椅研发生产项目基地。”在2016年的新春贺词中,昝建伟称,“2016年,正是公司新三板挂牌的关键之年”。

      据《新京报》报道,帅康创始人昝贺伏表示,“过去外界对雄县的认知就是个农村,都不愿意过来,去参加世界座椅厂商的年度会议,我都想建议把世界座椅研发基地设置在雄县。但底气不足,因为无人知道这个地方。”昝贺伏认为,雄安新区的成立将为帅康带来品牌效益、人才吸引、研发技术的升级,“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愿意来此工作。”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中规院院长:雄安将传承创造“长堤春晓”等城市新
  • 雄安产业带的翘楚:北方智谷,智造北方
  • 从雄安新区远期规划2000平方公里看
  • 千年雄安发展如火如荼,国际霸州高新崛起
  • 河北发文支持农业生产 雄安新区任务、补助资金公布
  •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今秋及明年植树选址工作完成
  • 親歷千年大計:從環首都經濟圈到河北雄安新區
  • 环雄安地区未来几年的投资方向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