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雄安投资>正文
  • 百度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动驾驶“国家队”雄安登场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7-12-22 09:28:03
  •   自动驾驶“国家队”雄安登场

      百度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0日,百度公司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出行、对话式AI应用、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将雄安新区打造为AI-City智能城市新标杆。百度与河北省政府还宣布将共同筹建AI国家实验室,Apollo第一届理事会也在雄安新区召开。

      百度雄安打造“AI-City”新标杆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非常有幸参与河北省智能城市(AI-City)整体及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是‘千年大计’,是代表未来的城市,人工智能不可或缺。我们希望与雄安共同探索,推进AI基础设施建设,将未来雄安打造成为一个高效、环保、便捷的智能化标杆城市。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共同的探索和实践,创造全球未来城市建设的‘雄安范本’”。

      在共建雄安AI-City上,百度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车、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能支付、智能投顾等智能产业与服务在雄安的试点示范。

      在雄安新区支持下,百度将与雄安共同打造“智能公交+无人驾驶”智能出行试点示范。当天,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据悉,百度、博世、大陆、戴姆勒、福特、英伟达、奇瑞、北汽、一汽、金龙客车共10家企业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担任。

      Apollo理事会单位将制定整个Apollo生态整体战略性的大方向,并共同商讨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探寻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驾驶示范模式。

      陆奇表示:“Apollo开放平台被选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发展,这从本质上改变了Apollo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地位。Apollo将携手汽车、科技领军企业组成自动驾驶‘国家队’,每一个理事会单位都代表‘国家队’核心的组成部分。Apollo理事会将带领Apollo生态改变中国汽车工业的格局,推动无人驾驶产业的进程。”

      Apollo无人车队雄安开跑

      雄安新区的领导班子参观了Apollo平台的硬件产品和自动驾驶车辆,并坐着Apollo无人车在雄安新区跑了一程,车辆在无人驾驶的模式下行驶了约4公里路程。现场设置了安保人员,无人车实现平稳的自主行驶,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据悉,百度事先主动报备了此次无人车的试乘环节,获得雄安新区的临时执法认可,并有交管部门维持秩序,充分保障了此次上路的安全性和合规性。随着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雄安道路上顺利开跑,一座“解放双手”的未来出行之城即将诞生。

      据悉,自7月5日正式发布以来,Apollo生态成员已经超过70家,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生态。随着首届Apollo理事会的顺利召开,Apollo生态将凝聚更多自动驾驶产业参与者,通过生态成员的通力协作、开放共赢,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无人驾驶扫路机雄安吸睛

      除了酷炫的无人驾驶汽车,城市的“马路天使”也插上了AI的翅膀。在雄安新区,不少市民都被一个样子呆萌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吸引了注意。据悉,这款名为“蜗小白”的无人驾驶扫路机是由Apollo与智行者科技、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开创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作业车的合作先例。借助Apollo1.5高精度地图服务和云端仿真,“蜗小白”可以实现低速自动驾驶作业,还具备自动避障、自主循迹、定点起停、自主扫路等智能功能。透过“蜗小白”可以看到,在Apollo的支持下,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走进现实生活,改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个由Apollo推动的自动驾驶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此前,百度董事会副主席、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提到,Apollo仿真平台是促进Apollo生态创新提速的核心。行业普遍认为,自动驾驶量产需要积累100亿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经验,而利用Apollo仿真平台则能够节约100辆车7×24小时跑上百年的成本,帮助众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弯道超车。此外,Apollo仿真平台拥有海量中国国情的交通场景,覆盖了丰富的极端情况,帮助开发者优化真实场景下的应对方案,确保自动驾驶车辆上路安全。平台提供的贯穿自动驾驶研发迭代过程的完整解决方案,也可以帮助开发者在不远的未来真正实现“日行百万公里”的自动驾驶梦想。

      记者 韩元佳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中规院院长:雄安将传承创造“长堤春晓”等城市新
  • 雄安产业带的翘楚:北方智谷,智造北方
  • 从雄安新区远期规划2000平方公里看
  • 千年雄安发展如火如荼,国际霸州高新崛起
  • 河北发文支持农业生产 雄安新区任务、补助资金公布
  •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今秋及明年植树选址工作完成
  • 親歷千年大計:從環首都經濟圈到河北雄安新區
  • 环雄安地区未来几年的投资方向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